close

P7056971

今天一早孩子們要到週六成果發表會地點彩排,八點以前要到學校,

所以今天早上一整個很緊張不敢睡太熟這樣,然後一早很"充實"的在阿極不小心尿床之後開始我忙碌的早晨,

孩子們起床後原本以為今天就是要表演,頻頻問我說:爸爸媽媽要來看我們嗎?

畢竟彩排這件事情對孩子們來說一定很新鮮啊!!

我說不是,今天是彩排,禮拜六才是表演啊,

不過有和平常不同的事情孩子們也很開心的準備要上學,

好吧,老實說我對於最近近一個月以來學校很熱中在練習成果發表會的節目上,

我有點小意見,只不過其實藉著這樣的活動讓孩子有一種參與感其實也很好,

有些事情是必須透過活動來學習,可能我很貪心希望孩子們可以每天都有不同的學習,

有接受到不同的刺激,而不是只是在練習表演的節目這樣,

不過也因此孩子們可以明白"彩排"的意義。

(我想我應該是上了小學才明白彩排到底是什麼吧??或者國中??應該沒這麼晚吧。)

早上醒來發現阿極尿床,(戒夜尿布第一次尿床,我已經覺得很棒了)

然後把床單換下來還有阿極的褲子,本來就很容易醒的阿極,

想不到一醒來居然唱起波妞了.....

足っていいな かけちゃお!(ashi tte ii na kake chya o!)

笑咪咪的這樣,看起來很滿足喔,是說什麼靈感讓你一起床就想來一句波妞?

然後幫孩子們準備上學還有裝兩人的水壺,

幫孩子們準備好我才自己準備,忙進忙出這樣,

然後棠和阿極居然也在旁邊哼起林宥嘉的新歌

(像顆糖 好誘惑 甜到夢裡有粉紅 小花朵
一朵一朵慢動作(在)飄落)~~~~

我必須承認雖然我常覺得兩小很講不聽,整個被她們吵到有點精神耗弱,

但偶爾看到她們天真的模樣又覺得真的很值得,

不過孩子鬼哭還有講不聽的時候我完全沒有這種很喜愛的念頭......

送孩子們到學校時,孩子們才一下車兩人就嘟著嘴要跟我索吻這樣,

其實也有點害羞怕老師覺得我真的很誇張,不過我覺得本來就應該要這樣,

我不是崇洋,但我還滿愛美國人那種整天把愛掛在嘴邊,也愛西班牙人那種一見面就臉頰碰臉頰的親密,

因為覺得我們的風俗民情整個很ㄍ一ㄥ,太壓抑了,我不愛。

P7056970 

雖然我也不是個超熱情的人,但我希望我的孩子們以後是,

下午接孩子們下課,今天要帶棠到永峰上課,四點多就到學校門口了,

然後看到棠穿著奇怪打扮,像是某種動物這樣,

不過老師說要保密所以我也沒有看太認真啦,

老師提到今天彩排孩子們都很開心,像是要出去玩一樣,因為撘遊覽車去啊。

大概是今天流太多汗了阿極脖子又長了痱子><

在學校外面也等了一下棠棠,買雞蛋糕時也等了一下雞蛋糕,

五點上課時間趕到診所只剩不到十分鐘,讓棠吃了雞蛋糕時間也差不多啦。

小女生大概是有了一次哭媽媽就陪的經驗之後到教室門口居然開始鬼哭,

很明顯是故意的,只是覺得怎麼可以哭的像真的一樣,看起來很害怕很可憐這樣,

我好說歹說他還是不太願意,這孩子還真會抓住媽媽的弱點,

剛好包包裡有糖果,塞了一顆糖給她於是他若無其事的進教室了,真的很......

職能老師提到今天有些用手操作的動作但不準她們用左手....我說她的慣用手是左手...

老師一整個像夢醒了一樣,然後說下次會特別注意。明明第一次評估時有提過了啊,

回家後幫孩子們洗澡然後晚餐,阿極很開心的跟我說他今天背著水壺坐遊覽車去彩排,

晚上八點多我一直掛心下週一孩子們要戶外教學,

要買的防蚊液還沒買,於是請老王幫我顧一下孩子然後我外出採買這樣,

順道把戶外教學的零食也買好,出門前孩子們問我要去哪裡?

我說要買戶外教學的零食,孩子們很乾脆的和我說掰掰。

放暑假的平日晚上賣場真的也很可怕,一大堆人,和假日根本也沒兩樣,

不過偶爾一人外出購物也滿不錯的,可以專心的買想買的東西,

九點半回到家,孩子們都睡了,今天沒有陪孩子們一起睡覺,看起來還滿乖巧的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