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7066982 

今天早上六點多抱著阿極就覺得他體溫滿高的,依據媽媽的經驗來說這小子一定是發燒了,

早上鬧鐘響起床幫孩子們準備上學時果然阿極看起來就是很先這樣,

不過第二個孩子身體不舒服媽媽都會表現的非常穩定,孩子發燒通常都會讓父母很緊張,

但之前有看過醫生,醫生跟我說只要不超過40度並且孩子的意識沒有不清醒的話,

其實有時候可以先觀察,先讓孩子多喝水多休息,有時就會自然退,

我就屬於不太喜歡動不動餵孩子吃藥的媽媽,早上的阿極看起來很累,

但沒有其他症狀,但根據之前學校很容易退貨的經驗,

我也沒打算送阿極上學,免得又得白跑一趟孩子和我都很累,

所以先讓他在老王身邊躺著,今天只帶一個孩子上課,

比平常輕鬆很多,也不像平常偶爾這個有脾氣,偶爾那個不配合,

阿極說他要吃包子還要喝多多,於是我就出門送棠上學了,

也向娘家請假啦,今天就沒回家幫忙囉。

棠也很懂事的說:因為弟弟身體不舒服所以在家裡休息,

如果是前陣子很盧的時候說不定也會一起哭著說不要上學,(機率很大這樣)

我對於最近棠的乖巧真的很開心,大概是長大了還是怎麼?!

買了早餐回家看到阿極躺在老王身邊睡著,於是我也不想吵他

C360_2012-07-06-09-18-56  

因為阿極很先所以今天整天幾乎都是快哭了的樣子,但我還真看不出他到底怎麼了?

只是一直燒燒退退,天氣很熱,下午我們一起待再三樓工作室,

吃完午餐之後就稍微整理一下老王的工作環境,平時我也沒什麼時間,

剛好阿極生病,所以讓他看巧虎我忙著打掃這樣,

下午三點說阿極說很累,想要我抱他,已經很久沒有整天討抱了,

果然又發燒了,所以我還是決定帶他看醫生囉。

停好車之後看起來很無力的阿極我抱著他,他問:媽媽你有力氣抱我嗎?

我:因為你很累所以我一定要有力氣抱你啊。

是說這種時候還不忘囉唆一下這樣,平常我不太抱他,

因為現在沒辦法抱太久,很容易腰酸這樣,大概孩子也大了有點份量了啊。

C360_2012-07-06-16-23-17 

等候看診的時候,從眼神就看的出來真的很累這樣,

孩子生病連笑都笑不出來,看醫生之前我還帶他買了一點點糖果,

想讓他開心一點這樣,

其實我有點懷疑他是不是中暑(還是小小孩其實不會中暑啊???

因為昨天早上學校帶她們去明天要表演的場地彩排,阿極非常怕熱,

有可能上下車的途中一整個熱到這樣,也不知道,畢竟老師要顧這麼多孩子,

實在也不可能顧的像我自己顧這樣啊。)

~在阿極還沒上學之前有一次就因為太熱,午睡起來也發燒啊,

所以我也有點懷疑是因為太熱所以發燒,這點他跟我很像,

只要身體不舒服就是先發燒~

然後買綠茶給老王,阿極鬼哭不讓我買,抱著還是哭,

這真的很奇怪,然後我問他他才說他也要喝,看再生病的份上我也各買一杯給孩子們,

然後順道接棠下課,今天棠心情很好的樣子,

一回到家就一直有說不完的話,讓棠吃了一個烤地瓜後還有一點糖果就上樓洗澡了,

阿極因為很先所以有點歡,幫他洗完澡之後要他先躺一下,

過一陣子可能也是感冒藥真的有效,感覺阿極精神好多了,

一整天沒看到姊姊也很想念姊姊這樣,白天姊姊上學時,

還會一直學姊姊的口頭禪,聲音不一樣但是口氣好像,

孩子們洗完澡後就一直黏在一起玩,一下玩卡片,一下玩積木,

一直玩到八點多我們才晚餐,因為明天要早起,晚餐之後一直趕孩子們睡覺,

感覺起來棠是因為明天有活動所以很興奮一直很high這樣,

一下說要幫我折衣服一下又說要幫爸爸鋪床,弟弟則是因為有姊姊在旁邊顯著精神非常好,

還是要誇一下阿極,吃藥很乖巧,雖然人有點不舒服但是整天表現也算不錯,

後來在我和老王相繼的威脅下房門關起兩人乖巧的睡著了,

除了怕明天早起會睡過頭之外,其實我也滿期待明天的成果發表會的,

(一個上學不到一年一個不到兩個月的孩子會表現的如何呢???)

然後也希望明天阿極身體就恢復啦。

btw,一直問不出學校事情的棠,今天心情很好我隨口問問他說了一堆,

雖然很跳,也很零碎,但我還是可以感覺到他的進步,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