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7106990 

昨日戶外活動想必真的很累,今天早上孩子們都不願意起床,

我已經讓你們多睡一點點了啊,最後關頭還是得把你們都挖起來,

然後看到兩個很緩慢並且臉很浮腫的孩子,據我的觀察孩子們很累都會腫臉,

(平常也滿腫的但是累的話會更腫超腫)

P7106991 

不小心被我拍到這種半閉的照片(我本人才是強,現在很少被拍照,

但每拍必有這種半閉眼睛的照片,所以我特愛注意孩子們這類的表情,哈。)

P7106993 

一臉沒睡飽這樣。

到學校問了一下老師,說每個小朋友今天都這樣,哈。

今天對付賴床的孩子依然是用早餐要收起來這一招,

然後兩小就非常緊張的起床了,明明我就還要趕路這樣,

送阿極上學時依然是要親一個然後我就帶棠趕往台大了,

中午左右跑銀行和郵局只能說我今天一整個很忙碌,

下午又到學校去和老師約談,是每學期末都會有一次的約談,

不知為何阿極沒有?因為是新同學嗎??搞不太清楚,

但棠的部分我還是很弱,畢竟也很擔心他的進度,

雖然我一直說我知道他不是不懂最大的問題他不願意配合,但是在老師的角度未必真的會這樣相信,

老師也是一臉很擔心他的樣子,老實說我的煩惱真的不是其他人可以想像,

我身邊有兩派的人,一派是安慰我說我看棠很正常沒問題,長大就慢慢好了,

另一派是會問我說:奇怪怎麼會這樣...等等屬於也沒安慰我也沒有建設性就是了,

原因我也不知道也還在找,最近再想要找時間帶他去看兒心,

看看他真的不配合到底是什麼原因,我自認為我也陪他陪的很足,

雖然我們不是多有錢,但給孩子的我盡量都做到,

說故事陪玩我都有嘗試,只不過平常下課他總是很難讓我把一個故事說完,

睡前就會打斷我,其他時間就會很快分心,我總覺得一直在磨我的耐心,

再加上我也不是只需要顧孩子就好,家裡的雜事我也一手包辦,

我沒煮飯已經省了不少時間了說真的,

和老師的約談發現其實棠在學校配合度還滿高的,前陣子她們練習英文話劇,

他連別人的台詞都會記啊,所以他是選擇性不配合啊,

我很驚訝因為我一句都沒聽過他說,我甚至擔心他在學校可能都一直再放空,

事實證明其實不是,但到底爲什麼要對我有所保留我真的不了解,

我也提到每天問他學校的事情都問不出來,就連問他午餐或早餐的菜單也完全不說或是亂說,

我面對他我覺得我是個人間測謊機,我還得看他的反應判斷有沒有說謊這樣,

老師提到我的問話方式,我當然不是說來你講今天再做什麼?

我一定是問很細這樣,但他老是亂說或是根本不願意說,

老師也很驚訝......

總之今天的約談我還是有很深的無力感,最主要應該是也很擔心吧,

所以又忍不住落淚了...只要關於棠的事情我的哭點就超低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到我有哭過,所以今天下課回家一直到晚上睡前棠都滿願意跟我談學校的事情,

幾乎是有問必答,除了不知道爲什麼吃飽飯一直說要把水倒進飯碗裡激怒老王之外,

其他都滿乖的,我隨便要他唱數他也配合,平常根本不可能這樣。

但我真的好希望如果棠真的心思這麼細膩可不可以從此以後都不要讓當媽的我這麼操煩了,

不得不問...是不是處女座都要這麼難搞啊???或者該說是壓抑??

(昨晚睡前發現棠作夢在拍手,我直覺想到的是周日我們在永和仁愛公園看表演,

當時叫他別人表演玩要拍拍手喔,他怎樣都不肯拍,該不會是當時的壓抑,

然後夢裡才拍拍手吧???)

天氣太熱每天都再創新高溫,我都覺得快要不能呼吸了這樣,

晚上陪孩子們睡覺前先陪她們認英文字母和ㄅㄆㄇ,其實真的阿極認得比較多,

(學習力好強)

然後棠好像會有點依賴弟弟說出答案這樣,

表演欲本來就很旺盛的阿極,我問他洗澡歌怎麼跳,他開始跟我講解,

就在講解之中棠居然就默默的睡著了,阿極也在我說要幫他錄下來,

然後再看了幾次內容之後,我漸漸聽到規律的呼吸聲。

 

ps最近阿極常會帶回同學的畫作,繼上次大姊姊畫車車給他,

今天有同學畫米奇給他,這種和小朋友間的交流我覺得好可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