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7116997  

看照片就知道阿極今天精神不太好。

一早起床兩小孩沒睡飽的樣子,其實我六點多醒來發現阿極有點發燒,

並且尿床啦,但看起來還很睏所以我拿了大浴巾墊著打算讓他在睡一會,

七點多起床再讓孩子們在賴床一陣,我自己先起床準備,

孩子們隨後也自動的起床,然後我給她們各自該做的動作這樣,

一早先餵阿極吃藥,其實我有點納悶他的狀況,這幾天陸續都有發燒,

但感冒症狀真的不明顯,我原來猜可能是太累?

幫孩子們都完成上學前的準備之後,阿極還是沒有退燒,

所以一直等到他溫度降下來才帶去上學,下樓梯時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阿極吵著要喝姊姊的草莓口味優酪乳,一瓶粉紅一瓶藍色,

平常阿極都說他是喝藍色的,然後就這樣鬼哭,

我其實滿淡定的這樣,只問她們兩個自己解決,但沒有人要退讓,

其實我也不覺得一定要棠棠讓阿極,總之兩人應該要達成共識,

但是可能阿極比較小,也可能本來就比較霸道,所以他總是想盡辦法要得到他要的,

哭就是他唯一最擅長的手段,我只告訴兩小,如果沒有達成共識還要一直吵的話,

今天早上的這兩瓶我寧願丟掉,然後從此以後就不訂了,

可能知道我說到做到所以最後棠願意和弟弟交換,說好明天再換回來,

我覺得棠越來越有姊姊的樣子,我誇獎她一番,

這個哭鬧的過程也被樓下房客的員工目睹,只是覺得我很殺,很冷靜的和她們協商(?)

並且不會因為阿極鬼哭動氣,我告訴她,因為每天不時會上演,其實我也滿習慣的,

然後因為姊姊答應要和弟弟交換之後阿極就不哭了,樓下的大姊看了一下阿極,

發現阿極完全沒有眼淚是假哭,就覺得這小子很奸詐,

但我也知道他就是愛唉唉叫,可能當媽的聽習慣了也不會特別覺得心疼之類的,

現在還算是好的耶,我最崩潰的時間也稍微遠離了些。

騎車的路上還是再和孩子們說一遍關於這種爲了無聊事情要惹我生氣的事情,

其實我知道她們都懂,但可能阿極有時還是會歡,無法克制自己的歡,

並且因為早上要送出門我實在不想一大早就修理孩子,這樣我和孩子的情緒都會很差,

總是希望每天孩子們都可以快樂的上學,畢竟上學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啊,

我希望從孩子這麼小就可以一直給她們很正面的想法,

送完孩子們上學我就回娘家囉,只能說今天是我的照顧病人日,

因為一看到孩子們的舅舅我也嚇一跳,那是什麼臉色??

馬上就拎著早餐送他去看醫生啦。

就這樣一直到下午兩點多接到學校的電話,好吧,我還是逃不過,

阿極又發燒了,因為常去看的診所下午三點才開,所以我算準時間才接阿極然後直接看醫生去。

20120711_151524 

阿極整個也很熟練這樣說要自己拿號碼牌,等叫他的號碼自己乖巧的走進去,

然後和醫生提到他的狀況,我還被醫生小唸了一下==

他說孩子陸續有發燒我要積極一點,因為發燒會破壞組織怎樣怎樣,

阿明明就是上次另一個醫生說先吃藥粉如果還是燒不退再配上藥水,

我不是不積極啊我只是不想要一直讓孩子吃太多冤枉的藥啊。

然後阿極的喉嚨鼻子看來都還好,也不知道爲什麼一直不停的發燒,

這時醫生也說到可能是水分補充不夠,身體容易脫水,

我才想到,對啊,阿極超容易就滿身汗但不是很愛喝水,上學時間我也不知道到底水喝的夠不夠,

最近又剛好遇上新舊老師交替我想老師自己也很忙,應該不會顧到這麼細,

但為了孩子的健康著想我決定當個囉唆的媽媽,畢竟阿極年紀這麼小,

雖然學習能力不錯,但照顧自己的能力真的還不足啊,這點我應該很有權利可以要求吧。

並且醫生也滿堅持要幫他塞退燒的塞劑,其實我怕他會對醫院有種排斥,

所以我跟醫生說要回家再塞可以嗎?但醫生很堅持我也不好說什麼....

阿極不願意所以只好用強迫的啦,想不到阿極整個氣到連我塞糖果給他他也硬要吐出來這樣,

真是個好有個性的孩子喔,就這樣跟我張了很久,

回家之後跟老王說了一下孩子的狀況,老王哄了一下阿極阿極才不再生氣這樣。

回家後幫阿極洗完澡逼迫他喝水,很快就超有活力啦。

(我更相信是水喝不夠><)

20120711_164920 

五點左右把阿極交給老王我出門接棠下課順便買晚餐,

原本預定晚上七點要帶孩子們到學校看美語話劇我還是得取消啦,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孩子生病我也只好放棄,

跟棠說因為弟弟生病今天不能看話劇囉,棠有點捨不得的說:那下次再看。

晚餐後幫棠洗澡就覺得小女生的體溫也有點高,

明明就是大熱天怎麼孩子們的身體反而一直有狀況,會不會是因為天氣太熱,

忽冷忽熱的身體調節不過來就生病了...?!

我跟老王說:哎喲~我的事情還不夠多嗎???

讓棠吃了退燒藥還有貼退熱貼(現在很乖巧願意讓我貼,餵藥也很棒)

哄兩個沒什麼元氣的孩子睡覺格外的容易,但我寧願平常吵鬧嬉戲這樣,

有一好就沒兩好,阿極平常很好教,生病也不太盧,

唯讀餵藥比較困難,常常都要哄個老半天,要我好說歹說....

還裝睡以及對我扮很醜的鬼臉。

勸說了很久或者我還要上演你不吃就不要吃以後我也不照顧你的裝生氣戲碼,

然後假裝生氣轉身離去他才緊張的大口喝光光,

想起棠兩歲多時,就算是半夜被我挖醒要吃藥,

也是馬上醒來說:吃藥藥健康~然後超乾脆一口喝光,

餵藥這件事情在棠的身上對我來說從來不是難題,印象中硬灌他藥真的沒幾次(五次以下吧。)

20120711_193755 

大概是學校學來的,要這樣把自己包起來,

或者說要把毛巾打結,這個舉動我覺得好成熟,我都不知道我幾歲才知道要把東西打結。

20120711_194028 

有點累但是還是有點瘋的小女生。

在你們已經熟睡了我對你們加油打氣的喊話:明天就要好起來了喔。

然後棠還點點頭答應我。

我明天不要再被退貨了啊,兩個都一樣。

P71169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