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7167013  

今天孩子們的情況只能說一個遲到一個早退這樣。

早上起床孩子們懶懶的躺在床上,任我好說歹說都不起床,

我真的不喜歡那種明明在趕時間卻又由不得自己的那種感覺,

就要一邊鬼唸一邊哄一邊威脅之類的只要孩子們肯聽話的準備上學就好,

又怕孩子們沒太多時間吃早餐又怕真的太晚老師把早餐收起來,總之希望孩子們的作息很穩定,

想要建立起她們的生活秩序這樣,

棠拖歸拖但也滿聽話的,到是阿極這次我在用把書包退回的話術他已經沒在怕了,

眼睜睜這樣和他撐下去也不是辦法啊,將近八點半我決定先載棠去上學,

><如果可以我真不想這樣,但若是為了阿極的鬼脾氣耽誤了棠真的也不應該,

決定送棠上學後帶著我自己的早餐回家,因為阿極不配合所以我當然沒有準備他的早餐,

哪有這麼好不聽話又可以在家裡休息悠哉的和媽媽一起吃早餐,這樣不就等於讓他予取予求嗎?

這樣的堅持我還有,原本老王說:我送棠去就好,阿極他再處理,

但一向很重睡眠的老王我想最後最可能的情況是,老王睡覺阿極在旁邊發呆沒有受到該有的懲罰之類的,

(那豈不是太便宜他了??)

於是我當個很狠心的媽媽,冷淡的看著新聞吃著我的早餐不太搭裡阿極,

阿極一直旁邊說他肚子餓了,他要吃東西,

我說:誰叫你不去上學,現在老師也已經把早餐收走了,

姊姊吃了早餐已經和同學一起操作教具囉,想要這樣逼他說要上學,

但他還是鬧了好一陣子,我依然沒有心軟,總之就是要讓他感覺到他不配合所以我也不配合他,

還是講不聽不停的揮狗狗,於是我想也別浪費時間把衣服收收折個衣服也不錯,

(又因為昨天下午從娘家回來只是一樓的樓梯阿極就死不走,

明明說好上樓梯就可以吃好吃的肉包喔,但阿極依然故我,

所以我們也沒有哄他或是強迫他,就讓他在樓梯盡情的哭,反正都到家了我也不怕危險也不怕丟臉,

就這樣今天阿極是很沙啞的聲音,)

曬衣服時聽到很像小怪獸的聲音,我不會形容,

總之就是很燒聲,然後又要尖叫就很怪的聲音就對了,

我心一驚,附近也不會出現什麼怪獸, 一定是阿極被修理啦。

其實聽到那樣的聲音真的會有點心疼,但是阿極真的很可惡,

好像很難制的住他???

進房間若無其事的問老王,然後他一整個怒氣沖沖這樣,

趁著他被修理過然後問他要不要沖澡然後上學,大概阿極覺得在家裡真的也不太好,

於是就答應要準備上學囉。邊幫他穿衣服邊唸他,

還要他跟老王道歉,這樣阿極整個潰堤,有點羞愧的樣子之類的。

幫他帶了一顆肉包還有優酪乳於是我們就出門啦。

20120716_095010 

(好好的配合乖乖的上學你就不要,就要讓爸媽整個大暴走,

可以不要這麼難搞以及固執嗎???我真的想當個好脾氣的媽媽......但每天一早就破戒)

送到學校之後的阿極又開始不上學鬼哭這樣,

其實我不是硬要逼他上學,我知道他還小不到三歲,

但是上學是他的心願,也知道他適應的很好,和同學相處的也很不錯,

學習方面也很有成就感,他的理解能力和學習能力真的很不錯,

沒有什麼原因讓我覺得他不適合上學,就連最難的自我打理的能力他也很棒,

唯一要說的就是現在因為天氣熱沒有隨時在我身邊,因此脖子長了痱子,(以前夏天可以一天洗4-5次澡)

即使我每天幫他洗澡兩次但在學校的時間我依然顧不到這樣,但沒有惡化只是脖子有點粗這樣。

除了這個以外沒有任何適應不良的問題。

這點也讓我很仙,明明自己就很愛上學為什麼要這樣不受控制?

我想我最近應該要密集的訓練他的"服從",近日來我和老王被阿極的講不聽搞的火氣很大這樣。

上禮拜陸續孩子們的退貨,原以為孩子們這禮拜應該可以穩定下來了,

下午兩點多接到老王的電話說是老師打給他,棠又發燒了!!!!37.6

於是沒多久我從娘家趕回家,快到家時下了一陣超大的雨,大雷雨,

雖然我很希望下雨這樣可以涼快一點,但這雨也來的太急又太大。

家裡陽台還因為水太大一時退不去,又是閃電又是打雷的,

於是我也只好邊掃水邊等雨停這樣,彤陪媽在附近作臉,

於是我和彤一起去接棠下課,看了醫生,其實也沒什麼結論,

棠的老師提到今天妹妹的精神不太好但沒什麼症狀也很乖巧,就是看起來仙仙,

其實這樣要看醫生我真的也不知道該看哪?但還是帶去看醫生好,

希望醫生給的藥可以讓棠穩定下來,

晚餐提議大家一起去吃火鍋,棠也滿故意的,

反正只要有其他人在他就不太搭裡我,我真的覺得很可惡,

但我也落的輕鬆啦。

20120716_173824 

我知道棠是故意裝吃不下其實是要姊姊餵他,但在外面我也不想聽到小孩鬼哭鬼鬧的聲音,

我只想要好好吃完一頓就這樣。

吃主食小人們顯的很被動這樣,差不多吃飽後拿了冰淇淋的餅乾,

棠也吃的笑咪咪,更證明我很了解他,就是一個很愛演的人(演的真的很像)

阿剛剛不是很仙,依附病厭厭的樣子不是??!!

回家後幫孩子們洗澡,才一說到要餵棠吃藥居然鬼哭....

平時吃藥快速也不拖拉是棠的長項之一,現在又不知道在演哪一齣了???

我一直忍住不想發脾氣,好說歹說,讓他知道你就是要吃,

因為你生病....如果你不自己吃我就用灌的你自己選,

然後他開始哭說:他讓我生氣.....(好吧!你知道我生氣就好)

把他在外面吃飯連牽都不讓我牽的事情講給他聽,我知道他都懂,

並且他看起來很累我也不太想跟生病的孩子計較,抱抱他哄哄他,

很快他又睡著了,到底爲什麼棠棠一直發燒???

阿極看到我在照顧姊姊也一直吵說他要貼退熱貼或者他要吃藥,

我知道他只是想爭媽媽的注意力,是說姊姊生病你可以不要這麼講不聽嗎你,

並且很難讓一個兩歲多快三歲的孩子知道,媽媽沒有比較愛誰,

兩個孩子都是媽媽最愛的寶。真的不需要一直在旁邊爭寵啊。

睡前阿極拿了手機看影片,我說:看完一次你就要睡覺了喔,

果然說到做到躺著沒多久就睡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