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7177021 

又是一個小人賴床的早晨,經過昨夜一夜的休息棠看起來精神好多了,

一醒來就問我:我還有貼退熱貼嗎?我:沒有啊~你已經沒有發燒了啊。

雖然還是愛睏但很快就起床準備上學了,

到是阿極不如往常的積極,一直講不聽拖我的時間這樣,

要是真的現在開始每天都這樣我寧願讓他停課,今天下課接孩子時再和老師反應一下,

因為不想起床上學的阿極還鬼扯說:老師說太早了......

又亂講說老師會打人,老師很兇,據我的了解老師還不至於到打人啦,

並且孩子如果不乖被老師罵我覺得也應該。

就這樣好說歹說終於把他說動願意配合準備上學去了,

很明顯的阿極是在耍賴而已,但我覺得一定有原因,

送到學校之後和行政老師提了一下,老實說我自己心裡也有打算,

這樣的情況若沒有改善並且天天都這樣,那八月起我乾脆先讓阿極停課,

上學這件事情是為了讓他學習讓他成長,如果變成每天我都要氣的半死逼他上學,

對現在他的年紀來說倒也不必。

在我幫棠綁頭髮時,棠想起來昨天晚上我餵他吃藥的事情。

好像覺得他的敘述能力有進步不少,至少他願意跟我說說發生過的事情。

我喜歡那種有一問一答的感覺,這種感覺我常常在棠身上找不到,

在阿極身上就不用說很有互動這樣。

P7177022 

(po給孩子們的阿北看,我個人覺得這張很有阿北跳的舞的感覺耶!!!!有嗎有嗎???)

P7177017 

看到兩人的怪表情照片讓我想到早上阿極一直躺著不起來,

就連棠棠準備好了要上學了一直在旁邊等著弟弟起床,

我和老王聯合勸說他,也要棠出馬勸他,

只見棠棠溫柔的說了幾句起床~阿極還是不理他,

然後棠面露凶狠的表情猛抓弟弟的腿這樣,我想小女生應該覺得很阿雜吧。

這是什麼時候還這樣上學不配合這樣,好歹阿極上學也有兩個月了吧。

話說最近棠一直發燒也沒什麼明顯的症狀我有點懷疑是不是營養不均衡?!

只能說當媽的就是這樣,孩子一有什麼狀況媽媽就會想東想西,

想盡各種方式只要孩子好就好,於是今天決定自己煮晚餐,

因為今天上課的關係所以今天也沒回娘家幫忙,

買了點老王和棠愛吃的菜然後決定今天晚餐後要打木瓜牛奶這樣,

(沒有阿極愛吃的菜,因為阿極最近超難搞陰晴不定這樣,所以也沒什麼他特愛的菜。)

是說好久沒有煮飯了,下午接孩子們下課時就預告今天媽媽要煮飯喔,

也和阿極的老師反應他最近不太想上課的感覺,連續兩天都說不要上學,

老師想了很久提到可能是吃醋?!因為最近陸續都有新生在班上,

我也覺得這個機率滿高的,阿極本來就是個大醋桶,老師也提到他最近會在安撫他,

我沒提到如果真的還持續這樣我有考慮要停課,但我想老師應該一聽就懂了,

畢竟阿極的年紀不是非上課不可。

回家後孩子們就一直說要先吃飯,好像很餓那樣?一整個很滿足我當媽的心,

於是我們決定先晚餐,因為菜都準備好了所以很快就可以開飯啦。

本日菜色如下。

20120717_180901 

婆婆教我做的鹹肉,

20120717_180909 

20120717_180926 

20120717_180933  

就在我切涼筍的時候,阿極一直在旁邊吵著要先吃一塊,

我知道他本來就不愛吃蔬菜類,只是在旁邊忍不住想要先吃我覺得很開心。

差點都要燃起我天天煮的心了。

今天晚餐棠非常乖巧,就連綠色的甜豆他也吃的很開心,

大概是裡面一顆顆的豆子他說跟珍珠很像,也許是這樣的聯想力讓小女生喜歡這道菜,

並且真的也沒有多難吃啊。

吃飽後在我洗碗的同時,兩小自行刷牙完畢,

阿極開始自己洗頭,棠也模仿,等我收拾完畢要幫她們洗澡時,

不知道壓了幾下洗髮精?一整坨的在兩人的頭上,但我覺得有這種動作想要自己洗澡也不錯,

也許不久之後我又能少一個工作囉。剛好現在夏天也不怕著涼,

若孩子們的狀況允許的話不如就來訓練她們自己洗澡吧。

整理完畢之後阿極一直吵著要找他今天的勞作(明明就沒帶回來!!!!)

接著兩人開心的喝著老王的愛心木瓜牛奶之後,沒吵鬧太久棠就睡著了。

倒是阿極一路囉唆到晚上九點,我陪了一個多小時發現他越來越得寸進尺這樣,

先說要抱一下,兩下...好多下....越晚睡明天要賴的機率就越大,

我一整個覺得很阿雜,說要幫他拍影片,之後看了一次又一次,

無止盡的最後一次,最後我只好抓狂,

只能說對阿極而言,還是修理最有用,怎麼說道理都不如拿起棍子喊123,

屬於不到黃河心不死的,或者不見...不掉淚的那種個性。

希望明天我可以早上忍住不發脾氣,希望孩子們可以乖巧的起床上學,

希望棠棠身體完全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