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7197034 

話說我每天早上都會忍不住開嗓一下,今天不知道是不是分水嶺,

還是剛好我今天運氣很好,今天完全沒為了孩子而發脾氣喔。

早上起床時孩子們對著我說起床了啦,然後很聽話的按照我的指令作該做的事情,

一整個送上學的過程都很和平,我超享受的啦。

出門前棠就說我要拍照,之前很常會說不要拍照......

就連出門前的拍照,以前孩子們若是一人選一個地方拍照,

一定會因為沒有人願意妥協然後最後會有人哭,但今天本來棠說要站在花草旁邊拍照,

P7197030 

爲了表示自我意識,阿極說他要站在旁邊的一面牆邊,

幫棠拍了幾張後勸棠在弟弟旁邊拍照,棠也乖巧的配合(只是面無表情)

P7197035 

今天的上學過程真的很順利,雖然有種說法是,孩子乖巧不能在面前誇獎,

但我還是忍不住一直讚美兩個孩子,心中默默的希望可不可以每天都這樣就好,

但乖巧的原因也許跟昨天阿極不乖被我教訓,還有訓話很久有關係吧?!

反正不管哪一招有用就是好招。

到學校後孩子們一人親我一下然後他們笑咪咪的進學校,連老師也覺得今天兩小的心情非常好喔。

下午接孩子們下課,今天五點要到永峰診所上課,

昨天就先和棠說好了,然後今天老王工作忙決定在家裡顧阿極,

接了孩子們買了雞蛋糕就先送阿極回家。

今天阿極的老師說到阿極最近有比較乖,不過會有點欺負新老師,

(纏著老師餵飯...新老師凹不過他就會聽他的)

就是個很會看人臉色的孩子,我也提到這樣的孩子應該要更嚴厲,

也跟老師說希望告訴新老師他的個性這樣,很會挑軟柿子吃的一個孩子。

送阿極回家後就帶棠去永峰上課了。上禮拜因為孩子陸續發燒,停了一堂課,

今天上課前就和棠溝通好希望他不能在用哭的逃避上課也要認真上課,

其實我發現最近的棠越來越好溝通了,開竅了嗎??

每天不停的跟他說要努力要認真,我發現最近的棠除了很容易累之外,

真的越來越乖巧,反而是阿極比較揮狗狗,但他揮狗狗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

趁棠上職能課時我還跑到附近買了點東西這樣,30分鐘後在回去就好,

今天職能老師提到棠今天的練習狀況,說起來有進步一點,

但普遍來說還是沒什麼力氣,稱棠為"低張"的孩子,

肢體還是不協調,我開始認真想要帶他上感統的課了。

接著上語言課,語言老師提到今天棠明顯有進步,

也能跟著小朋友在說一次,對故事的理解能力也增加了,

聽起來我真開心。回家路上順便帶晚餐回家,

原本要回家了但想到今天孩子們都很乖巧,我又繞道便利商店買多多和鮮奶(要打木瓜牛奶用)。

跟昨天的大發脾氣整個是天壤之別這樣。

如果要說的話就是晚餐時間孩子們食慾不是很好,還是因為不太愛吃肉圓??!

棠看起來很累所以吃不下我也不想勉強他,阿極就是一付不想自己動手吃的樣子,

所以逼了一下就吃了一半。幫孩子們洗澡也很配合,沒有特別令人生氣的狀況。

我只是覺得不瘋癲的棠,好像也變的很文靜,現在反而是阿極比較活潑了。

但我最近好像也默默的覺得棠越來越有些反應,我指的是對很多事情越來越有感覺,

比如現在吃藥會怕了....以前都是秒喝,我真的很懷疑有那麼好喝嗎?

比如說吃東西會有吃不下的情況,以前都好像沒有飽足感這樣,熟悉棠的人就知道他以前有多誇張了。

以前是不停的吃所有看到的食物都一定要吃,我懷疑常因為這樣小時候會腸胃炎。

最近棠的表達意願也越來越強,現在要說的話我覺得是要加強他的情緒管理,

如果外出時都像在家裡這麼乖巧的話,情緒可以控制的這麼得宜的話,

我想我對他的牽掛是可以越來越放了。

八點多妹妹明明很想睡卻要等我幫他把頭髮拆開,爸爸不能拆喔堅持一定要等我,

等我幫他拆好,說了晚安,我還在陪阿極玩耍棠就默默的睡著了,

今天阿極也做了讓我很驚訝的事情,那就是幫我折衣服。

20120719_204927 

其實平常阿極很常陪我折衣服,上學前也是一樣,

因為他就是個愛黏我又愛表現的孩子,所以寧可陪我折衣服也不去看電視那類的。

愛表現所以想要做任何大人會做的事情,最近也迷上幫我拖地。

今天晚上在幫孩子們準備明天上學的衣服時,阿極突然衝到更衣室來,

原以為他是惡搞,一抬頭看到折的超整齊的衣服,也學我平常那樣折,

我決定要幫他拍起來留念,當然我也知道可能孩子不太會的時候都很愛做,

等到年紀大了又開始偷懶,這我也可以想見,所以其實我也不必高興的太早才對,

20120719_204622 

然後也學我疊起來,基本上小人的衣服他都能折,襪子也折的很好然後收到抽屜裡。

我覺得很開心,但也希望平常可以配合一點嗎???

(媽媽的慾望總是無窮,懷孕時會說:生男生女都好,健康就好,

知道性別時會說:(若是女的)除了健康~希望可以遺傳到漂亮的,腿長,長大可以很正,並且聰明。

(若是兒子)除了健康~希望可以又高又帥,又聰明,個性好相處,

生下來後會說:身體健康吃飽睡睡飽吃,千萬不要夜啼,希望長的好,

媽媽真的很貪心總是希望很多事情,好還要更好,

總之當媽媽的真的很貪心,孩子健康的時候希望可以乖巧讓媽媽輕鬆一點,

萬一孩子生病又懷念生龍活虎的孩子,只要你健康起來就好,哈哈哈~~~我自己想想都覺得還真煩耶。

今天睡覺就連阿極都是自己睡喔,超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