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7267079  

今早六點醒來因為阿極又尿床啦,明明睡前也沒讓他喝太多東西,

夜裡也沒喝ㄋㄟ,一點多睡前我還報他起來尿尿而已,

哪來的那麼多尿啊??不過最近都尿在老王的床上.....

一早聽到老王很厭惡的聲音,後~你又尿床....

於是起床換床單,因為我的睡眠時間有限所以顯的更寶貴啊,

只把乾淨的床單丟給老王加上拿床單去丟洗衣機,我就繼續瞇了一下,

不過孩子們就這樣醒來不睡了,兩人還相約去拿糖果吃,

其實現在孩子們已經不比之前那麼誇張了,所以不至於吃過多的糖果,

雖然我想偷睡不過孩子們一直在旁邊說話我也不太敢真的熟睡,導致醒來時覺得一整個睡眠不足這樣。

今天又輪到棠的班上玩水囉,不過一早的天氣看起來不大好這樣,

因為有了一次的經驗棠知道今天要玩水,一整個很積極準備上學的事,

動作很快事情也都做的很棒這樣。說真的最近棠真的改變不少,

很主動,也會主動喝水主動幫忙弟弟把東西放書包,真的長大了。

已經很少因為棠大發脾氣了,真的很乖巧,也會一直問我說:我沒有不乖對嗎?

整理完畢之後我們就出發啦,棠很開心的說要自己拿著裝浴巾的包包,

P7267083  

很乖很乖就連拍照也可以聽我的話站在我指定的位置,這件事情聽起來很容易,

但是我是到最近才覺得輕鬆的,跟之前動不動就亂發脾氣真的差好多。

只能說沒遇到的人真的無法想像這件事情。

下樓時我好像忘記帶什麼?所以我又回四樓拿,我要孩子們先下樓梯,

果然乖巧的在一樓等我,反正門也需要鑰匙才開的了所以我到不擔心安全的問題,

然後開心的送上學。

下午有點下雨所以從龜山回家時先回家開車去接孩子們,老王因幫客戶拍照所以走不開,

今天棠的老師說到最近棠表現很好,真的很乖,也很聽話,

進步很多,只是數量的部分還要多練習。然後下午天氣不好就沒有玩水啦,改明天。

接著先送阿極回家給老王顧然後我帶棠上職能和語言,

在車上時我告訴棠說老師說你很乖很棒喔,阿極也不知道在吃什麼飛醋,

一直說老師沒有說....(阿明明我就有聽到,又在盧什麼啊)

把阿極交給老王後我們就出門啦。

時間有點緊湊因為開車的關係,還得花點時間停車,所以遲到了幾分鐘,

進教室前棠還仔細的把襪子翻整齊,我覺得細心的樣子真的好可愛。

下課後職能老師也提到棠今天表現的很好,也提到他很有動機,

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真的很開心最近她的進步真是大家都誇獎的,

可能她覺得這樣一直乖乖聽話也滿有成就感的,就可以不用一直被媽媽鬼唸了,

這堂職能課是和一個年紀比較小的孩子一起上大約3-4歲左右,

之前棠的程度我覺得好像真的跟他差不多,但今天一認真起來那個程度就拉開了,

我一整個超開心的,原來這才是她該有的能力,只要她想做她可以做的這麼棒耶。

今天語言課是代課老師,也是我一開始去診所時遇到的老師,

當時她把棠和一些構音有問題的孩子放在一起沒幾棠我就換老師了,老實說我有點小美送,

棠的問題又不是構音,搞到後來棠還曾經模仿不正確的發音跟我對話......

有時候遇到好的老師真的太重要了,所以今天語言課我也沒很認真聽老師說棠的情況,

開車回家的路上棠一整個開始跟我聊天,老實說這樣可以正常的對話,

我覺得很開心,以往都是有一句沒一句或是答非所問,或是問不出什麼東西。

今天這樣我開始期待女兒會跟媽媽一直聊天的時期了。

然後買了晚餐回家吃,老王一整個被阿極惹怒,就很故意要討抱明明客戶還在,

但我也知道因為客戶在阿極才這樣也許是害羞或是純粹故意的這樣,

晚餐後照慣例打了果汁大家喝,今天孩子們喝的是芭樂加蘋果檸檬,還不錯很香也不太甜,

我和老王是加了大約三分之一的苦瓜....平常不太吃苦瓜的老王直喊~好苦啊~~

我只能說真的有點苦瓜的味道,但我們不是說好要盡量接受嗎?因為要喝健康的啊~不是要喝美味的,

良藥苦口咩~何況這也不是藥。明天加少一點囉。

孩子們很乾脆的把果汁喝光,然後洗澡。

睡前陪兩小玩,阿極一整個很會應話,洗玩澡幫他穿衣服時,

我:你可以答應我一件事情嗎?

阿極:什麼

我:你可以不要再尿床了嗎?

極:你可以答應我不要再洗床單了嗎????

ㄟ~~~~以為我愛洗喔~~~要不是你幾乎天天尿床的話!!!!!

然後還有陪他玩的時候,因為學校老師送他一些小玩具,

他一直那那個玩具攻擊我,然後還威脅老王說:以後不要幫你踩背了,

我:好啊~爸爸以後賺錢不要買東西給他吃了

極:好啊~那我就餓肚子。

我:那就餓死你好了。

極:那我不要給你貼紙了

我:沒關係~我自己有好多貼紙喔

極:那我.....那我一定要送你一張貼紙(也轉的太快了吧~~~~知道自己贏不了我們)

陪孩子們躺一下很快棠就睡著了,阿極還要我一直威脅然後才慢慢睡著,

睡前我小聲的跟他說,今天爸爸有客戶在他這樣很不乖,他明白似的點點頭,

我知道他都聽的懂,希望他能夠越來越控制自己的脾氣,還有愛搗蛋的個性,

這樣我才不會整天都想開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