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7277087 

不知道爲什麼今天拍的照片都滿模糊的?

一早起床孩子們都醒來了並且已經到廚房覓食一輪了,

等到鬧鐘響起時間差不多我就起床啦,孩子們一看到我起床馬上動作很快的配合,

是因為今天兩人都要玩水所以才這麼乖巧嗎?

從陽台收了曬乾的棠的泳裝要他幫忙裝進袋子裡然後放在書包也做的很好,

P7277090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像機快沒電了?拍了幾張都很模糊的照片我們就出門啦。

現在送兩小上學的情況只剩阿極會讓我碎唸了,棠越來越穩定這樣。

今天太陽頗大我有點擔心孩子們玩水會曬黑,

喜歡她們白嫩嫩的這樣,不過這也沒辦法,夏天嘛曬黑也是正常囉。

騎車的途中現在兩小都會幫我看交通號誌了,紅燈時會說,紅燈要停下來,綠燈才能走喔。

送兩小上學我就回龜山啦。

下午接孩子們下課前先買了點百香果,想要替今天晚上的果汁加點料。

今天接孩子們下課拿了一大堆東西,不知道學校的用意?是想要有個新學期新開始還是怎。

把所有孩子們放在學校的東西通通帶回家,

說下週開始8月算是新學期再依單子上面幫孩子們帶東西,

我只是覺得本來帶去的東西也是夏天的換洗衣物,現在全部帶回來,禮拜一又要帶去.....

是找事情給家長作是嘛?騎車又載兩個孩子拿一堆東西我一整個快崩潰這樣。= =

鬼唸一頓給老王聽之後,我還是認命的洗孩子的書包鞋子還有整理東西幫孩子洗澡,

晚餐雖然是我愛吃的東西但還是忙到有點沒胃口這樣,

但其實也不急於一定要今天洗完,但我就是那種沒辦法把事情擺在一旁的人,

總覺得今天不作明天可能有別的事情要忙,所以一定要今天把東西通通洗好,

洗澡時阿極鬧著說不要洗澡,後來還是被老王抓進浴室,

他的理由是因為他肚子餓了,老實說也不知道真假,因為後來晚餐他也沒吃很多,

讓孩子們泡一下澡,棠居然累到打瞌睡,果然下午有玩水比較累喔。

老實說我忙東忙西孩子們又一直催促我我真的真受不了的,

因為我也不是為了我自己的事情再忙,我是說我忙的都是孩子們的事情,

我自己總是擺最後,就算我動作快但我還是需要時間啊,

所以訓了孩子們一頓,大概聽懂媽媽發脾氣的原因,

孩子們才願意等待,比如兩個小孩都說要洗澡,但總有先後,

洗完常都是兩人都不願意先穿衣服或是同時都要穿衣服,我只是希望可以等等,可以給我一點時間就這樣而已。

這件事情其實棠表現的越來越好,之前總是兩人一起鬧沒有人願意讓對方先,

導致我常很抓狂。

晚餐後兩小吵著要喝果汁,今天打的是水梨蘋果加一點百香果,超甜的,很受兩小喜愛。

我和老王則是另外有加了三分之一的苦瓜,還是被打槍,總之老王就不愛苦瓜就是了,

但大家都說喝苦瓜很健康啊,老王不愛歸不愛但為了健康也默默接受這樣,

其實真的沒有這麼難喝但是苦瓜的味道真的有一些啦。

收拾完畢然後丟了一堆衣服進洗衣機,我可以稍微休息一下這樣,

然後陪孩子們玩,想起今天洗澡時棠主動跟我說學校的事情,

棠:xxx問可不可聞我的頭髮,我說可以,然後說好香,我說是媽媽幫我洗香香的,

我好喜歡他主動跟我講事情喔,所以孩子們睡前我又問他一次,

他開心的再跟我說一次,知道這種和同學的互動他是不排斥的,

然後我問這個xxx有沒有跟你牽牽手,他說有啊~還有別的人也和他牽手,講了兩三個名字,

真的很可愛。

然後阿極天外飛來一筆的說下禮拜我就是中班了,我長大了...

我:是誰跟你說的?!

極:是老師

(但我有點納悶,你不是應該升為小班嘛???)

然後我陪孩子們小睡一段,晚上11點多老王叫我我雖然很睏但還是起來了,

因為難得週末的自己的時間很需要享受安靜片刻然後讓自己放空一下這樣,

謝謝貼心的老王買了我愛吃的宵夜,然後我一路捨不得短暫自由的時光捨不得睡這樣。

下禮拜繼續加油囉。

 

ps想起今天接孩子們下課雖然我拿一堆東西都快吐了,但遠處聽到有人呼喊阿極的名字和他說再見,

我問阿極是誰的聲音啊~他說了一個名字,

騎車騎一段之後呼喊阿極的同學在對面馬路,想不到阿極也用宏亮的聲音和他說再見,

兩小就這樣熱情的呼喊彼此,雖然最近阿極在家裡真的很揮狗狗,

但我對於他和同學的人際互動我覺得很開心也很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