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7169566  

一早起床,不見阿極的蹤影,

(話說昨天我要睡前,還是把兩小抱進房間睡,本來就沒打算讓妳們睡妳們的房間了

可能我怕妳們夜裡醒來沒看到我,可能我突然一個人睡會有點不習慣)

我起床看到阿極在洗手,全身的衣服都換好囉,襪子也穿好了,

喝了水也上完廁所囉,你到底幾點就起床呢?

然後我問:你那麼早起來啊~

極:對啊~我在房間走走,

喔~原來是新房間帶給他很開心的fu一早起來就忍不住把上學前的事情都做好,

只為了可以多一點時間在房間獨處。

想不到新房間這件事情對一個快四歲的孩子來說如此重要!

 棠醒來因為昨天晚睡,一早醒來呈現很疲倦的樣子,

然後自己決定說:今天不用上課阿.....

ㄜ~原來還可以自己這樣決定是嗎?

我請弟弟去說服姐姐快點起床準備,雖然你們很愛吵架,

我和老王常有種我們是有一對雙胞胎的錯覺,

因為所有的東西最好都要雙份,不然就要一直對孩子解釋為什麼你有而他沒有。

不過弟弟請姐姐準備是用邀約的,邀約他到他們的房間去。

雖然棠因為很急導致一服亂穿...還說:我不會穿

這種時候我通常都會很氣這樣,只要一急好像所有的事情都不會做了這樣,

我能理解你的心急,但我還是要訓練你穩住自己獨立把事情完成。

然後早起的鳥兒有玩具可以玩~

阿極說:我可以玩一下積木嗎?

看起來還有一點點時間,於是我讓他多玩五分鐘這樣。

出門時扶桑花開了一朵,兩人又想爭..

我只說:這你們兩人的事情,你們自己去搞定

然後兩人交談一下弟弟說:我們喬好了,今天我先拿,明天換姐姐

小小年紀就會喬事情,真強!XD

 P7169569  

中午過後和老王外出吃午餐以及採買一些雜物,

下午等待傢俱送來,等的時間也沒閒著,

這裡整理一下那裡打掃一下,

然後發生有吵的孩子有糖吃~我又再度當了奧客..

一起在新餐桌用餐的fu只好明天再追求囉!

晚餐後,傢俱送來了,兩小依然很活潑的想和這位先生搭聊,

還說他搬了一片土司上來...真不知道這兩小哪來的靈感??

明明就是ㄧ個大大的長方形的紙箱裡裝的是我們的傢俱阿~

然後兩人又很戲謔的稱呼這位叔叔是~麵包超人~

這人沒有和孩子們聊天,但我想他會不會覺得小孩也太吵了吧!

為了不要讓這位沒受過訓練的先生損耗腦細胞(還要一邊幫忙組裝家具)

於是我把兩小引開,請他們在一旁等我打果汁,我們也好幾天沒打果汁了耶。

果然小孩在旁邊吵鬧做事情真的會很容易忘東忘西這樣

若是意志不堅定很容易走火入魔..

20130716_203634  

其實我是想拍上次新買的桌巾...但兩小擺pose,棠還拿了這學期的畫作要入鏡...

八點兩人就說要睡了...但這當然是誤會一場這樣。

其中也經歷..兩人想選房睡,我說:不管要睡哪邊,但你們一定要一起睡,

(因為我不可能開兩台冷氣,也太浪費。)

弟弟說要跟媽媽睡,姐姐說要睡自己房間。

我又重申了我堅定的立場,我也很明白的跟兩小說:媽媽不可能開兩台冷氣,

這次應該是姐姐說服弟弟,一會兩人又相約去媽媽房間搬枕頭和棉被。

陪兩人撒嬌一陣,你們終於睡了。

11點多阿極醒來上廁所,然後撒嬌的假哭一下,

我知道他應該是很矛盾,又想自己睡自己房間,但是又想跟我撒嬌,

問了他一下他說要跟我一起睡,其實我也沒打算勉強他,

等到他夠成熟,到時候我想跟他睡他還不肯哩...

讓他進房間後他又哭了一下,原來是想姐姐,所以我又上演昨晚的戲碼,

再去把姐姐抱回房間這樣...於是阿極安心的繼續睡囉。

 

ps晚上洗完澡後阿極說:明天要做項鍊,我最喜歡做項鍊了

(就是像我們小時候把長條的色紙串成長長一條,阿極稱之為項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